網友評《全球抗疫 命運與共》

2020-04-01 10:57:10 來源: 瞭望 2020年第13期

 

微信網友@英姿颯爽評論《全球抗疫 命運與共》:

抗疫已不是任何一國的自家事。在G20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上,不論是中國的分享與呼吁,還是G20正採取的全球注資5萬億美元等措施,都傳達出積極信號。真心希望各國能超越分歧、團結一致應對挑戰。

新華社客戶端網友評論《哪些因素影響農民種糧意願》:

父親説,糧食是辛苦種的,價格太低不舍得賣。近些年,種子價格上漲,肥料價格不降,收割機花費沒減少,但糧價年年降。父親是因為見不得地荒,雖年齡大做不了多少,但還堅持種。農業實在需要金融、科技、人才等多方支援。

新華社客戶端網友評論《得數字化者得先機》:

如果説此前還有一些企業對數字化改造有所猶豫,那麼疫情會讓這些企業意識到數字化勢在必行。像我們公司,一些流水線在疫情過後會慢慢實現全自動化,財務共用係統也在籌備中,員工也要轉型了。

微信網友@寧姐評論《臨大事 看靜氣》:

現在的輿論場非常需要這樣的聲音。一個強大的國家不僅要有硬實力,也要有足夠的魅力和吸引力;不但政府要有較強的治理能力和政治遠見,國民也要有開放包容的胸懷,這樣的崛起與復興,才能真正稱得上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