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張海報彰顯
八方支援的深厚情誼

2020-03-26 15:52:23 來源: 瞭望 2020年第12期

  

  江德斌 | 浙江

  

  “熱幹面,謝謝炸醬面(北京醫療隊)”“老鐵,謝謝!(遼寧醫療隊)”……近日,32張由武漢市文化和旅遊局制作的“謝謝你,為武漢拼過命”的送別主題海報在朋友圈刷屏。

  在過去50天裏,來自全國各省市的醫療隊,在武漢同疫情打了一場艱苦卓絕的戰爭。3萬余名醫護人員奮鬥拼搏、無私奉獻,為打贏武漢疫情保衛戰付出了無比辛苦的努力,涌現出許多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跡。

  近日,各省市醫療隊完成援助任務,相繼踏上歸途。在給他們送別的時候,武漢人民灑下熱淚,衝著醫療隊高喊“謝謝你們”,這一幕短視頻在網上熱傳,體現出武漢人民的感恩之心。32張海報以圖文並茂的精美設計,深深烙下了武漢人民的感恩心跡,讓14億國民為之感動。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來之不易,是廣大醫護人員共同拼搏,全國人民齊心協力,共克時艱的集體壯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