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茶花琴香·東方生活美學展”亮相韓國“絲路文化月”

2019年04月30日 14:27:3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首爾4月30日電(耿學鵬)“絲路茶緣近,中韓人和親。”首爾中國文化中心“絲路文化月”重點活動之一“茶花琴香·東方生活美學展”近日在韓國開幕,以期增進中韓在茶道、古琴等東方文化領域的藝術互鑒,促進雙方民心相通。

  在24日舉行于首爾中國文化中心的開幕式上,韓國茶道、香道等領域的機構代表、藝術家以及社會各界主流人士等百余人參加了活動。中國海峽兩岸藝術家通過主題講座、技藝演示、文藝表演等形式,向韓國民眾展示了中國茶道、香道、花道藝術的不同特色和古琴的傳統優秀技藝。

  “茶花琴香·東方生活美學展”在首爾舉行。(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供圖)

  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王彥軍説,在中韓千百年來交往的歷史長河中,茶花琴香所代表的審美精神最能代表東方文明相互交流、相互影響的心靈溝通。這樣的交流能夠讓兩國人民找到更多文化和精神上的相似與相通,這也是對“一帶一路”倡議中民心相通理念的積極響應。

  本次美學展共分為四季茶席區、創意茶具展區、茶品介紹區和古琴演繹區4個主題,將分別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和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展演,展期持續至5月16日。除展演外,本次活動還包括在韓國多地舉行的中韓茶道、傳統音樂等領域交流活動。

  “茶花琴香·東方生活美學展”在首爾舉行。(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供圖)

  參加活動的韓國嘉賓表示,通過本次活動加深了對中國文化的了解和對東方文明的認同,深入理解了“一帶一路”倡議中蘊含的“人和”理念。期待活動進一步促進中韓茶道、香道等領域藝術互鑒,增進中韓文化交流與合作。

  首爾中國文化中心“絲路文化月”係列活動3月底至5月中旬在韓舉行,圍繞“一帶一路”主題舉辦展演、講座、互動體驗,包括東方生活美學展、中國書房文化體驗、“絲路弦音”中韓音樂交流、“我們的絲路”中外攝影藝術作品展以及山東文化主題活動等。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劉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