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美防長:美韓將縮小明年“禿鷲”聯合軍演規模

2018年11月22日 06:02:5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1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21日説,為避免幹擾與朝鮮半島無核化相關的外交活動,美韓兩國將縮小明年春季的“禿鷲”聯合軍演規模。

  馬蒂斯當天在五角大樓對媒體表示,美韓正在調整“禿鷲”軍演規模,以避免損害相關外交努力。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美朝的對話過程將會很長,但對話正在取得進展,美方對朝鮮棄核沒有時間表。

  自1953年朝鮮半島停戰以來,美韓每年都會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包括春季的“關鍵決斷”和“禿鷲”以及夏秋季的“乙支自由衛士”。朝鮮對此一直表示不滿,將其視作敵視朝鮮的威脅性舉動。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6月12日在新加坡會晤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隨後宣布暫停“具有挑釁性”且“耗資巨大”的美韓聯合軍演。自6月以來,美韓“乙支自由衛士”等大型軍演以及規模較小的海軍陸戰隊聯合演習均被叫停。11月5日,美韓在韓國東南部港口城市浦項附近啟動為期兩周的海軍陸戰隊聯合演習。朝鮮官方媒體發文抨擊這一做法,認為與朝韓9月簽署的軍事協議精神及朝鮮半島和平對話形勢背道而馳。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4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