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中國藏文化交流團訪問韓國

2018年09月20日 13:02:4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9月20日電(記者宗巍 孫一然)9月18日至20日,中國藏文化交流團訪問韓國。訪問期間,交流團與韓國外交部官員、佛教界人士、專家學者及企業代表等深入交流,介紹西藏和雲南藏區的藏傳佛教和經濟社會發展等情況。

  19日上午,中國藏文化交流團來到韓國佛教電視臺,接受佛教電視臺專訪,並與韓國佛教界人士進行座談。當天下午,交流團成員來到成均館大學,與成均中國研究所專家座談交流。交流中,交流團成員圍繞西藏的歷史與現實、當前藏學研究情況、雲南迪慶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以及藏區信眾新時代信仰生活等主題,向韓方專家進行細致介紹。

  成均中國研究所所長李熙玉表示,中國藏文化交流團帶來的內容十分豐富,既有政策理論方面的介紹,也有來自地方的鮮活故事,大大加深了韓方對中國藏文化的了解。韓方對這次座談會也特別重視,除了研究所的專家,他還特意邀請了翰林大學的相關專家前來座談交流。

  據了解,此次中國藏文化交流團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派出,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郝時遠擔任團長,成員包括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人權事務局官員、中國藏學研究中心學者,以及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的對外文化交流官員和活佛。

  郝時遠表示,中國作為一個多民族的國家,獨具高原特色的藏文化是中華文化不可分割的重要組成部分。中韓兩國文化相通,相信此次活動有助于韓國民眾近距離感受西藏和雲南藏區,也歡迎韓國朋友到西藏和雲南等地去旅遊、考察、學習,感受當地日新月異的變化。

  韓國外交部文化公共外交大使樸尚勳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發展日新月異,中韓兩國交流日益密切,通過文化交流團的形式,能夠增加韓國社會各階層對中國的了解,有助于兩國關係不斷鞏固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59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