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總統改組內閣 擬更換防長

2018年08月30日 19:57:4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8月30日電(記者耿學鵬 田明)韓國總統文在寅30日首次改組內閣,提名國防部、教育部、雇傭勞動部、女性家庭部和産業通商資源部5個部門新任長官。

  在這次改組名單中,國防部長官的更換尤為受到關注。文在寅當天提名現任韓軍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鄭景鬥出任國防部長官,接替現任防長宋永武。總統府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表示,期待鄭景鬥推動軍隊的均衡發展並增強聯合作戰能力,同時積極推進軍隊改革。

  鄭景鬥現年58歲,曾是空軍飛行員,擔任過空軍總參謀長,2017年8月任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韓國媒體分析,文在寅政府的軍隊改革計劃引發軍方內部不滿,鄭景鬥被視作推動改革的合適人選。據報道,改革計劃涉及裁軍11.8萬人,包括裁撤66個將軍級職位,同時尋求陸、海、空軍種之間的“均衡”,即改變以陸軍為主的結構,強化海軍和空軍戰鬥力。

  現任防長宋永武2017年7月就職,近來陷入爭議。韓國媒體報道,不久前曝光的內部文件顯示,前總統樸槿惠時期,國防部一個偵查情報機構曾計劃,如果憲法法院推翻國會彈劾樸槿惠的決定,將實施戒嚴並鎮壓燭光集會,而宋永武對此有知情不查的嫌疑。

  此外,文在寅還提名共同民主黨籍議員俞銀惠、陳善美分別為教育部長官和女性家庭部長官,現任勞動福祉公團理事長李載甲為雇傭勞動部長官,現任專利廳廳長成允模為産業通商資源部長官。同時,文在寅還提名4名副部長級次官人選。

  按規定,部門長官提名人需接受國會聽證,但無論國會通過與否,都可以最終獲得任命。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5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