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朝舉行將軍級軍事會談 討論《板門店宣言》履行方案

2018年07月31日 23:50:54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27695

  新華社首爾7月31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和朝鮮軍方31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第九次韓朝將軍級軍事會談,討論《板門店宣言》履行事宜。會談結束後,雙方未發表共同聲明。

  據韓國國防部此前發布的消息,這次會談的主要目的是韓朝軍方共同磋商在軍事領域履行《板門店宣言》的方案。韓方與會首席代表為國防部對朝政策官金度均少將,朝方與會代表團團長為安益山中將。

  另據韓國媒體援引韓國防部官員的話説,這次會談,韓朝雙方集中討論了板門店非軍事區內互相試撤崗哨、解除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內武裝、共同挖掘朝鮮戰爭戰士遺骸等問題。該官員表示,雙方在大部分議題上縮小了分歧,但在少數議題上未能協調一致,因此沒有發表共同聲明。

  韓國媒體還援引金度均的話説,在推動把非軍事區建設成和平地帶的相關措施方面,韓朝在大框架下達成了一致,但具體實施時間和方式等問題將繼續通過電話和實務接觸進行商議。

  根據朝鮮戰爭停戰協定,交戰雙方把北緯38度線附近的實際控制線作為軍事分界線,東西長240公里,南北兩側各兩公里以內為非軍事區。今年4月2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會晤後發表《板門店宣言》,內容包括把非軍事區打造成和平地帶等。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204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