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中國電影常設電影院釜山館舉行開館儀式

2018年07月24日 15:06:1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韓國釜山7月24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中國電影常設電影院釜山館開館儀式23日在韓國釜山電影殿堂小劇場舉行。

  中國駐釜山總領事郭鵬、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文化參贊兼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張中華、釜山電影殿堂代表理事崔鎮化出席開館儀式,200余名釜山市民也前來參加。

  郭鵬在致辭中説,釜山國際電影節是釜山的城市名片,多年來電影殿堂作為電影節的主會場,為亞洲電影走向世界提供了重要平臺。今天,中國電影常設電影院釜山館在此成立,不僅能向韓國嶺南地區民眾介紹中國的影視作品和發展面貌,也將進一步加強中韓地方城市的電影文化交流,拉動電影産業合作,增進民間友好情誼。

  崔鎮化説,釜山電影殿堂從成立之初就致力于推動韓中文化交流。中國電影常設電影院釜山館成立後,將通過定期放映中國電影幫助釜山市民了解中國文化,促進兩國文化交流。

  開館儀式上,首爾中國文化中心與釜山電影殿堂簽訂了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釜山館每月將在電影殿堂小劇場上映兩部中國電影。開館儀式結束後,放映了開館影片中國電影《霸王別姬》。

  中國電影常設電影院是首爾中國文化中心於2016年4月創辦的。該項目由韓國本地文化機構提供場地和運營團隊,首爾中國文化中心提供電影上映片源,開辟常設專用場館定期上映中國優秀電影。

  中國電影常設電影院釜山館是繼首爾和仁川之後在韓國開設的第三家常設電影院,也是目前場館面積最大、設施最完備的一家。據悉,首爾中國文化中心還計劃在韓國光州、濟州島等地開設更多的中國電影常設電影院。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69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