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樸槿惠因國有財産流失等罪名再獲刑8年

2018年07月20日 17:01:4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7月20日電(記者田明)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20日對樸槿惠涉嫌造成國有財産流失等罪名作出一審判決,判處樸槿惠8年監禁,並處追繳33億韓元(1美元約合1133韓元)所得。

  樸槿惠此前已因“親信幹政”案涉及的收受賄賂等16項罪名,一審被判24年監禁並處罰金180億韓元,目前累計刑期32年。

  根據檢方指控,樸槿惠在任期間涉嫌收受國家情報院歷任院長南在俊、李丙琪和李炳浩三人35億韓元“特殊活動費”賄賂;同時在2016年國會議員選舉前,非法干涉當時的執政黨新國家黨(現自由韓國黨)議員候選人推選過程,以達成在黨內“排除異己”的目的。對此,檢方提請法院判處樸槿惠15年監禁,並處罰金80億韓元,追繳35億韓元所得。

  當日,法院以保障公眾知情權為由,允許對宣判過程進行電視直播。法院駁回了檢方關于樸槿惠收受“特殊活動費”涉嫌受賄的指控,但認為樸槿惠非法使用該部分經費,造成國有財産流失罪名屬實;同時認定樸槿惠非法干涉新國家黨議員候選人推選過程罪名成立。

  此外,20日上午,韓國首爾高等法院還對樸槿惠“親信幹政”案進行了二審的最後一次公開審理。檢方再次以收受賄賂、濫用職權、脅迫企業等18項罪名,提請判處樸槿惠30年監禁,並處1185億韓元罰金。對此,法院預計將于8月24日作出二審宣判。

  對于當日舉行的宣判和庭審,樸槿惠均未出庭。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5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