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選戰打響!韓國總統選舉拉票活動正式啟動

2017年04月18日 06:55:51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416942

  韓國總統選舉拉票活動17日正式啟動,15名候選人當天以不同方式啟動選戰,向總統寶座衝刺。

  在多項民調中佔據領先地位的候選人文在寅當天選擇在“敵營”大邱地區啟動拉票活動,而其主要對手安哲秀則在淩晨訪問仁川港,誓言不再讓“世越”號悲劇重演。

  【最多可花3億拉票】

  韓國國家選舉委員會公布的數據顯示,共有15名候選人參加本屆總統選舉,平了2007年創下的參選人數最高紀錄。

  其中5人被視為主要候選人,包括共同民主黨文在寅、國民之黨安哲秀、自由韓國黨洪準杓、正黨劉承旼以及正義黨沈相奵。

  本屆總統選舉定于5月9日舉行,拉票活動將持續至選舉前一天。這意味著,上述候選人將有22天時間向選民宣傳自己的政治主張。

  對于拉票活動的規模和花費,韓國國家選舉委員會有著明確規定。根據規定,每名候選人在所有宣傳活動上的支出最多為509億韓元(約合3.1億元人民幣),而且必須由候選人本人或其政黨負擔。

  韓國國家選舉委員會同時規定,每名候選人在全國最多可擺放3400個巨幅廣告、9.3萬張海報,並可郵寄出最多2300萬份宣傳材料。

  此外,每名候選人還可付費播出最長30分鐘的電視廣告以及刊登70份報紙廣告。

  【得票率高可獲“返現”】

  韓國國家選舉委員會説,所有總統候選人中,得票率較高者在拉票階段的花費將獲得返還。

  其中,如果候選人所有活動均合乎相關法律規定,並且得票率超過15%,那麼選舉委員會將返還其100%的拉票花費。如果候選人得票率超過10%但不足15%,將被返還50%的花費。得票率不足10%的候選人將全部自掏腰包,無法得到“返現”。

  選戰敲響的第一天,兩大主要候選人文在寅和安哲秀以不同方式啟動拉票活動。文在寅17日首先通過社交網站和共同民主黨官方網站發布視頻,正式向總統寶座發起挑戰。

  文在寅在視頻中説:“我在這裏啟動為期22天的選戰,這場選戰將決定大韓民國的命運。我將為親愛的祖國奉獻一切,使人民不再受苦。”

  當天晚些時候,文在寅前往大邱地區舉行拉票活動。韓國媒體評論,大邱地區是保守派“大本營”,來自自由派陣營的文在寅在選戰首日就前往這一地區,可謂是“深入敵營”。

  安哲秀則以更加出人意料的方式“開局”,淩晨就前往位于仁川港的船舶交通服務中心訪問,誓言不再讓“世越”號悲劇重演。

  而後,他于17日早晨前往首爾光化門廣場進行演講。他在演講中反覆強調“人民”一詞,並再次“借鑒”美國歷史上著名總統亞伯拉罕·林肯在葛底斯堡演説中的“民有、民治、民享”名言。

  一些專家認為,在5名主要候選人“兩強三弱”的局面下,拉票活動今後如何發展尚難預料。一旦曝出新消息,民心將被動搖,選情可能生變。(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4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