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錯把豬骨當遺骨 家屬悲傷兩次韓政府挨痛批

2017年03月30日 06:57:03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414606

  韓國海洋水産部28日宣布,在“歲月”號沉船內發現失蹤者遺骨,幾小時後卻改口稱很可能是豬骨。韓國媒體29日痛批政府未經核實提前“放風”,導致失蹤人員家屬情感受傷。

  海洋水産部28日下午稱,當天在半潛船上的沉船船體周邊發現疑似失蹤者的遺骨以及鞋子等遺物。現場人員推測,在通過艙門、舷窗等對“歲月”號船體進行排水作業的過程中,部分遺骨順水流出。

  然而,這一給予失蹤者家屬希望的消息不到5小時後出現“反轉”。

  韓聯社援引海洋水産部消息報道,根據法醫現場檢查,發現的7塊遺骨不屬于失蹤者,而是來自動物,很可能是豬。法醫打算把這些遺骨送回總部進行進一步檢查。

  《京鄉新聞》日報認為,海洋水産部因“歲月”號沉船慘案遭到痛批,過于渴望通過找到失蹤者來證明自己。

  《東亞日報》説,海洋水産部“搶跑”了。這家媒體在標題為《海事部門再出大錯》的報道中説,失蹤者家屬在獲悉發現“遺骨”後放聲大哭,趕往載有“歲月”號船體的半潛船,卻被告知是動物骨骼。而這兩類骨骼通過裸眼就能輕易辨識。

  《韓國日報》在頭版頭條報道,“由于政府粗心大意,沒有核實基本情況就提前公開重要消息,給失蹤者家屬帶來“雙重打擊”。

  2014年4月16日,載有476人的“歲月”號客輪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海域意外進水並最終沉沒,僅有172人獲救。迄今,事故造成295人遇難,仍有9人下落不明。死者大部分是前往濟州島進行修學旅行的學生。

  調查結果認定,“歲月”號沉船很大程度上是人為所致,原因包括非法重新設計船體、船艙超載、船員經驗不足、船只運營商與政府監管機構關係可疑。

  “歲月”號25日完成整體出水,意味著打撈工作基本宣告成功。在進行清污作業後,“歲月”號船體將由半潛船搭載,由拖輪運送至附近的木浦新港,最終上岸。韓國海洋水産部官員預計,“歲月”號有望31日抵達木浦新港,但最終時間仍然需由現場工作實際進展決定。

  “歲月”號船體調查委員會委員長金昌俊29日説,尋找遇難者遺體是當務之急。(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51129521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