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政府:在日本使領館前立慰安婦少女像不可取

2017年02月24日 07:40:0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23日報道,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立在日本駐釜山總領事館前的慰安婦少女像表示,在外交機構前設雕像不可取,首爾的日本大使館前慰安婦少女像亦適用該標準。

    最近,韓國政府向釜山地方政府發送有關少女像公文。趙俊赫對此解釋稱,少女像由民間部門自主設置,非政府可做主。在此前提下,政府堅持需凝聚央地政府及公民團體智慧並探索將少女像遷至更合適場所的立場,由此向地方政府發送文件傳達了上述立場。

    近日,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和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對日韓爭議島嶼(韓國稱獨島,日本稱竹島)提出毫無根據的主張,稱“韓國非法佔據獨島”“從國際法上獨島是日本固有領土”。趙俊赫説,韓國敦促日本政府正視歷史事實,立刻停止主張獨島主權。

    為抗議韓國民間團體在日本駐釜山總領館前設立慰安婦銅像,上月9日日本駐韓國大使長嶺安政被召回日本。趙俊赫對日本大使“返崗”重申原有立場稱,這應由日本政府全權決定。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94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