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挺樸”“反樸”民眾分別舉行集會

2017年02月11日 22:45:3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2月11日電(記者杜白羽)就韓國總統彈劾案一事持支援或反對意見的韓國民眾11日分別舉行集會,一方要求憲法法院盡快通過總統彈劾案,另一方則要求駁回彈劾案。

  當日晚間,支援彈劾韓總統樸槿惠的民眾在首爾光化門廣場舉行第15次燭光集會,要求憲法法院盡快通過總統彈劾案。約有70萬人參加了集會,人們手持燭光,舉著“半月內彈劾”等標語,要求憲法法院加速彈劾案審理。集會批評樸槿惠和執政黨自由韓國黨(前新國家黨)試圖拖延彈劾案審理進度,譴責其對負責調查“親信幹政”事件的特別檢察組的“暗算中傷”。警方出動了約1.5萬名警力維持現場治安。

  在野黨多名下屆大選潛在參選人參加了當天的燭光集會。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潛在參選人之一文在寅在集會後對記者説,相信憲法法院會理解和接受國民的“懇切之心”。他認為,樸槿惠拒絕特檢組當面調查是“無視國家法律秩序”的行為,無法容忍。

  另一方面,支援樸槿惠的市民團體當天下午在首爾德壽宮前舉行集會,有自由韓國黨的6名議員參加。人們揮舞著韓國國旗太極旗,主張樸槿惠無罪,要求憲法法院駁回總統彈劾案。據韓國媒體《東亞日報》報道,參加此次“挺樸”集會的民眾超過200萬人,達到歷次“挺樸”集會的最高人數。

  樸槿惠方面8日宣布,為抗議特檢組泄露當面調查總統的日程,決定取消原定于9日的當面調查日程。檢察組9日反駁説,並未事前透露當面調查樸槿惠的日程,對此“感到難以理解”。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76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