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寶潔紙尿褲涉嫌含有毒物質 韓國已開展調查

2017年02月04日 06:50:59 來源: 新華社

  因涉嫌含有有毒物質,韓國政府3日開始對全球最大日用品生産商之一美國寶潔公司生産的紙尿褲進行安全性調查。

  據韓聯社報道,在法國媒體稱寶潔紙尿褲含有二噁英後,韓國技術和標準局啟動了這項調查,以確定情況是否屬實、且如果確含有二噁英成分,究竟有多危險。

  報道稱,韓國技術和標準局將隨機抽取市場上售賣的這款紙尿褲做調查。有專家指出,目前對商品中檢測出的二噁英成分,尚無正式標準。

  韓國技術和標準局一名官員稱,目前只對排放到大氣中的有毒二噁英有檢測標準,對于商品中的二噁英檢測標準,只能進行磋商。

  傳統的垃圾焚燒技術可能會産生二噁英等有害物質。報道並未提及寶潔紙尿褲中為何會含有二噁英,只表示一些殺蟲劑中可能含有二噁英。

  寶潔公司生産的幫寶適品牌紙尿褲在世界多國均有銷售。2010年,寶潔公司曾因幫寶適紙尿褲可能導致嬰幼兒皮膚問題遭美國消費者起訴。(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65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