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霸道富二代"酒吧施暴被捕 牽涉崔順實?

2017年01月09日 06:55:44 來源: 新華社

  韓國警方7日説,韓國十大財團之一韓華集團會長之子、有“高富帥”馬術運動員之稱的金東善因酒後暴力毆打酒吧員工並砸壞警車,已于當天被捕。

  值得一提的是,金東善與“親信幹政”事件關鍵人物崔順實之女鄭某是朋友,兩人曾一同參加亞運會馬術團體比賽並獲金牌。

  【“坑爹高富帥”】

  金東善出生于1989年,原是一名馬術運動員,現在是韓華集團馬術隊成員。他身高1米89,外形俊朗,在韓國有大批粉絲。他的另一個身份是韓國十大財團之一韓華集團會長金升淵的三公子,是典型的“高富帥”。

  退役後,金東善加入韓華集團,在建築部門工作。不過,他的形象卻因酒吧撒潑事件大打折扣。

  首爾江南區警方7日説,金東善在酒吧毆打工作人員並暴力拒捕,當天被捕。首爾一家法院當天早些時候簽發了針對他的逮捕令。

  根據警方説法,金東善5日3時30分左右在江南一家高檔酒吧喝得爛醉,毫無理由地對兩名工作人員扇耳光。警方趕到現場後,他辱罵警察,踢壞了警車玻璃和坐椅。面對訊問時,他出言不遜,態度惡劣。

  警方表示,鑒于金東善有過類似前科,並且大鬧警察局,警方決定申請對他的逮捕令,以“制止富二代濫用權力”。2010年10月,金東善在一家酒店的酒吧內欲性騷擾一名女員工,對保安大打出手,後遭指控。

  針對金東善被捕的消息,韓華集團方面回應稱這是“私人問題”。金東善的律師則表示,他在事發時喝得大醉,“不記得發生了什麼事”,現在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懊悔。

  【牽涉崔順實?】

  值得注意的是,金東善一家與崔順實及其女兒鄭某有過交集。金東善與鄭某都是馬術運動員,並且關係不錯,兩人曾一同代表韓國出徵仁川亞運會,奪得馬術盛裝舞步團體金牌。

  而金東善的父親、韓華集團會長金升淵去年11月也曾因崔順實“幹政”事件被檢方傳喚,接受問詢。

  韓華集團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金升淵得知三兒子因在酒吧施暴被警方逮捕的消息後非常生氣。

  事實上,這並非金升淵家族首次牽涉打人事件。2007年,金升淵的二兒子金東元在江南一家娛樂場所出手暴打多名服務人員。而後,金升淵帶著兒子把這些服務人員帶至一處偏僻區域,和打手一起再度對他們施暴。事後,金升淵因“復仇襲擊行為”遭指控。2014年,金東元因涉毒遭到指控。

  韓國大財團掌門人和“富二代”仗勢欺人事件時有發生,引發媒體和民眾指責。其中,最著名的當屬“堅果門”事件。

  2014年12月,韓進集團會長之女、“任性富二代”趙顯娥乘坐從美國紐約飛往韓國仁川的大韓航空班機頭等艙,因乘務員給她提供的堅果沒有按規定放在盤中,她一怒之下要求飛機掉頭開回登機口並勒令乘務長下機,導致航班延誤11分鐘。當時機上旅客並未得到任何解釋。

  此事曝光後引發韓國媒體一片嘩然,由一包堅果引發的返航也被媒體戲稱為“堅果門”事件。(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36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