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樸槿惠四面楚歌 下一步何去何從?

2016年11月15日 08:26:20 來源: 新華網
  【調查矛頭直指總統本人】

  更令樸槿惠頭疼的是,隨著韓國檢方對親信幹政門事件調查的不斷深入,有越來越多的證據將嫌疑指向了她本人。據韓國媒體報道,負責調查“親信幹政門”事件的韓國檢方特別調查本部表示,從12日起,已陸續傳喚去年7月曾與樸槿惠單獨面談的多家大企業負責人,包括三星和現代汽車等韓國主要財閥。檢方稱,將于15日或16日對樸槿惠進行面對面調查。

loading...

  11月4日,在位于韓國首爾的總統府青瓦臺,韓國總統樸槿惠發表對國民講話。 新華社發(青瓦臺總統府提供)

  據悉,這將是有史以來韓國在任總統首次接受檢方調查。盡管根據韓國法律規定,總統在任期間擁有不受刑事指控的特權,但此前樸槿惠在第二次對國民談話中表示,願接受檢方調查。韓國媒體分析稱,樸槿惠接受調查的內容將包括是否存在濫用職權、人事舞弊、泄漏國家機密行為等。如被證實,雖然最終被起訴的可能性較小,但勢必將對樸槿惠的威信造成進一步的打擊。

  【樸槿惠或將做出重大決斷】

  據蓋洛普韓國11日公布的民調結果,進入11月以來,樸槿惠的支援率連續兩周僅為5%左右,創歷屆韓國總統支援率的最低紀錄,尤其是在19歲至29歲人群中的支援率幾乎為零。韓國民眾對樸槿惠政府的信任已所剩無幾。就連執政黨內要求她下臺的聲音也不斷增多。據韓國媒體報道,42名執政黨議員13日提出,執政黨應自行解體,樸槿惠應立即放棄一切權力。執政黨前黨首金武星更是公開表示,鑒于樸槿惠涉嫌公權私用,違反憲法規定,應對樸槿惠進行彈劾。有韓國輿論認為,目前韓國國會共計300個議員席位中,在野黨及無黨派議員共計171席,假如有29名執政黨議員同意彈劾樸槿惠,就足以達到彈劾案通過所須的三分之二票數。

loading...

  11月4日,在韓國首爾火車站,人們觀看總統樸槿惠對國民講話的電視直播。 (新華社記者姚琪琳攝)

  韓聯社13日發表評論稱,到了該樸槿惠做出“重大決斷”的時候了,她應當放棄一切權力,“站到國民與歷史的面前”。韓國輿論認為,在空前壓力面前,樸槿惠或提出新的善後方案,其中可能包括退出執政黨、“退居二線”,乃至直接宣布下臺。(姚琪琳)

   上一頁 1 2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2129364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