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深陷幹政門醜聞 韓總統樸槿惠下臺壓力與日俱增

2016年11月11日 07:36:5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日前報道,深陷閨蜜幹政醜聞的韓國總統樸槿惠受到的下臺壓力與日俱增。韓國反對黨9日否決她提出的為解決危機而分享權力的提議,並要求組成看守政府,確保新總理不受任何幹預。

當地時間10月1日,韓國在忠清南道舉行閱兵式紀念建軍節,樸槿惠出席並檢閱部隊。

    據報道,幾周來樸槿惠受閨蜜崔順實幹政醜聞重創,民意急劇下滑,此前她已同意撤回其總理提名人選,接受反對黨控制的國會所提人選。

    但反對黨表示,樸槿惠的提議過于“籠統”,並且力促她確保新總理將能完全自由挑選內閣首長、處理國家事務,並在沒有幹預的情況下行使職責。

    韓國3個主要反對黨在9日的聯合聲明中説:“樸槿惠的提議甚至都不需要考慮。”

    樸槿惠的閨蜜崔順實已因詐欺與濫權等指控遭到逮捕。此外,她也受到指控利用與總統的關係迫使三星等大企業向其基金會捐資,供個人揮霍使用。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598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