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政府調查Note7起火原因 三星展開自主調查

2016年10月18日 06:45:11 來源: 新華社

三星蓋樂世Note7智能手機(資料圖片)

  韓國電子行業官員16日説,政府部門已著手對三星電子公司生産的蓋樂世Note7智能手機起火原因展開調查分析。

  與此同時,三星電子方面表示,公司內部也在對Note7起火原因展開獨立調查。

  【韓國政府介入】

  韓聯社援引知情官員的話報道,韓國産業通商資源部下屬的韓國産業安全技術院13日接受國家技術標準院委託,開始對韓國國內發生起火事件的5部Note7手機展開調查。這些手機由三星電子回收,並轉交至韓國産業安全技術院。

  據悉,韓國産業安全技術院將通過X光和電腦斷層掃描(CT)等技術手段,對這些手機進行全面檢測,以查明造成手機起火的確切原因。

  三星電子上月宣布,由于電池缺陷在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召回蓋樂世Note7手機,並對這款手機進行更換。不過,此後陸續有人報告更新機也有起火事件。三星電子11日決定暫時停止生産、銷售和更換這款手機。

  三星電子14日在一份聲明中説,蓋樂世Note7智能手機因曝出安全問題而停産後,三星電子在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將遭受約30億美元損失。加上三星電子先前受Note7召回影響下調的第三季度盈利預測,Note7事件將為這家韓國旗艦企業帶來至少53億美元損失。

  行業觀察人士分析,找出Note7手機起火的具體原因,是三星電子挽回消費者信任的關鍵。

  【三星自主調查】

  對于韓國政府部門的調查,三星電子方面表示,雖然會協助調查,但不會坐等結果。為早日查明Note7手機起火原因,公司內部已著手展開自主調查。

  “我們已將起火的幾部手機交給韓國産業安全技術院,並將配合他們的調查,但我們不能坐等調查結果,”三星電子一名高管説,“我們正啟用所有資源(展開獨立調查),以盡早查明起火原因。”

  此外,為了細化調查,三星電子還在考慮從諸如美國消費産品安全委員會等海外消費者處獲取出現安全問題的Note7手機。

  【多國航班禁運】

  鑒于Note7手機的安全隱患,多國航班相繼對這款手機下達飛行“禁令”。

  美國運輸部14日發布緊急命令,宣布自當地時間15日中午起,美國禁止航空運輸所有Note7手機。新加坡航空公司15日宣布,旗下航班自16日起禁止運輸Note7手機,任何個人都不得在搭乘新航航班時隨身攜帶這款手機,也不得在隨身行李或托運作李中夾帶這款手機。

  繼美、新兩國之後,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多家航空運營商16日也加入這一行列,以“潛在火災危險”為由,對Note7手機下達類似飛行“禁令”。

  “在多國發生(Note7手機起火)事件後,考慮到火災隱患……我們作出禁運決定,”澳洲航空公司和捷星航空公司一份聲明中説。

  維珍澳大利亞航空公司和新西蘭航空公司等也作出類似宣布,並“強烈建議”乘客不要將Note7手機帶上飛機。

  “飛機上不允許攜帶Note7手機,登機口也不會有存放這款手機的設施,”新西蘭航空公司説。(劉曦)(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25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