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園藝顯著改善老年女性健康狀況

2016年10月14日 06:50:37 來源: 新華社

    韓國一項研究表明,栽種花草可顯著改善老年人生理和心理狀況。研究人員2015年9月至11月讓首爾一家老年人活動中心的24名70歲以上女性參加15期,每期大約50分鐘的園藝活動,包括施肥、除草、澆水、插花等,以首爾另外一家老年人活動中心的26名70歲以上在這一期間不參加任何園藝活動的女性為對照者。

    研究人員發現,參加園藝活動的老人整體肌肉力量、耐力、手的靈活性、認知能力有明顯改善,同時腰圍縮小,而對照組老人這些方面的指標退步。

    研究人員11日在美國園藝學會期刊《園藝技術》上發表論文寫道,園藝對老年女性健康的影響有待更大規模研究,更長期的園藝活動或許可以更好地改善老年女性的健康狀況。【新華社微特稿】(歐颯)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21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