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慰安婦支援財團受理援助申請 受害者可獲補償

2016年10月13日 08:36:4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日媒報道,根據日韓共識在韓國成立的原慰安婦支援組織“和解治愈財團”本月11日通過主頁等途徑宣布,當天開始受理原慰安婦及其遺屬的援助申請。目前在世的原慰安婦每人將獲得約1億韓元(約合人民幣60萬元)的現金。

  報道稱,該項目申請期限為明年6月30日。財團相關人士介紹稱,截至本月11日的在世慰安婦40人中,近30人表示有意接受共識。

  日媒指出,由于在韓國對日韓共識的譴責依然根深蒂固,包括遺屬在內究竟能有多少人申請或將成為財團此項工作能否成功的關鍵所在。

  財團以日本政府8月提供的1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500萬元)作為財源,對韓國政府認定為原慰安婦的245人及其遺屬發放現金。日韓政府共識中,發放額為截至日韓達成共識的去年12月28日在世的46名原慰安婦每人約1億韓元,199名已故慰安婦的代理人每人約2000萬韓元。

  報道稱,目前還不清楚申請後需要等待多長時間才能拿到援助現金。

 

推薦閱讀:

日本經團聯高層將訪韓 或與樸槿惠總統會談

安倍拒向慰安婦受害者道歉 韓政府陷窘境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749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