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三星現代兩大企業深陷品質危機 須自省革新

2016年10月13日 08:22:4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近日,韓國兩大巨頭企業三星電子和現代汽車雙雙被卷入了品質爭議。這兩家企業是韓國制造業的領頭羊,兩家公司的銷售額佔到韓國國內生産總值(GDP)的30%,在整體經濟中所佔比重很大。

  10月11日,三星電子決定停止生産“Galaxy Note7”,並在全世界全面叫停銷售和替換業務。由于電池缺陷,上個月手機更換為新産品後,仍接連發生起火事件,美國和韓國消費者保護當局因此勸告消費者停止使用該手機。

  三星電子將蒙受巨大的損失。在全球手機市場中三星電子的佔有率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出現回升。今年3月推出的“Galaxy S7”也提高了旗艦機的銷售和收益,但因起火致使之前所取得的成果一下化為烏有,也令三星電子陷入危機。

  甚至有分析稱,Galaxy Note7實際上已經退出市場。證券界推測稱,三星電子為該款手機提供退貨服務,所産生的費用將達到1萬億韓元至1.5萬億韓元,到今年年底手機銷售額將減少7000億韓元。截至11日,在短短兩天內,三星電子股價下跌10%,市值蒸發24萬億韓元。

  報道稱,更大的問題在于這會導致三星的品牌信譽下滑。今年8月首次發生Galaxy Note7起火問題時,三星電子認定主要原因為“電池缺陷”而決定“大規模召回”。而這次卻未能查明準確原因,因此決定停止生産及銷售。

  報道指出,稍有不慎,三星手機技術領先全球的威名便會毀于一旦。因此,盡快查明原因和制定迅速、透明的應對措施迫在眉睫。此外,三星電子也應該反思一下跳過“Galaxy Note S6”而推出Galaxy Note7的過程是否有些操之過急。

  另一方面,現代汽車的品質爭議也愈演愈烈。2011年至2014年在美國阿拉巴馬工廠生産的索納塔Theta II被發現發動機存在缺陷,現代汽車決定全額賠償車主的維修費,維修費用至少達數百億韓元。

  在韓國,現代汽車因氣囊存在缺陷且未及時採取措施,甚至被舉報到國土交通部。去年6月生産的Santa Fe被發現有2360輛汽車的副駕駛安全氣囊因“感測器配置錯誤”等原因而存在無法彈出的可能性,但沒有採取正確的報案或召回措施。

  報道稱,這兩家企業是韓國制造業的領頭羊。兩家公司的銷售額佔到韓國國內生産總值(GDP)的30%,在整體經濟中所佔比重很大。2010年豐田事件和最近的大眾汽車事件表明,即使是小問題,也能撼動全球企業。此次品質爭議沒有埋怨別人的余地,度過危機的方法只有自省和革新。

 

推薦閱讀:

三星“爆炸門”,“炸傷”了韓國經濟

韓企欲售法聖納澤爾造船廠 法政府拒絕國有化選項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749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