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鐵道、地鐵和保健醫療行業將開展連續罷工

2016年09月27日 14:30:5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韓國鐵道和地鐵工會從27日起進行罷工,對韓國政府正在推進的成果年薪制表示反對。

  韓國全國鐵道工會、首爾和釜山地鐵工會從27日上午9時起同時進行罷工,要求政府取消成果年薪制。

  在罷工期間,有關方面將在現場投入替代人員繼續工作,因此KTX和首都圈電動列車及通勤列車運作率將保持正常水準。

  而首爾1號線到8號線地鐵和釜山地鐵在上下班時間的運作時間將保持平時的水準,但在白天,首爾和釜山地鐵的運作率將下滑到平時的80%水準,發車間隔將延長。

  另外,由民間事業商運營的首爾地鐵9號線所屬職員將不參加此次罷工,因此9號線運作率將保持正常。但貨物列車的運作率將僅為平時的30%,“新村號”和“無窮花”號列車的運作率也將僅為平時的60%。

  當天,除了韓國鐵道和地鐵工會之外,健康保險工團和國民年金等公共運輸工會也將參與罷工。另外,保健醫療工會也將于28日參與罷工。

  對此,韓國政府敦促有關方面立即取消“綁架國民”的罷工,並稱將根據法律對非法罷工給予嚴厲處罰。

 

推薦閱讀:

韓國金融業及公共機構掀罷工浪潮

韓國國內銀行罷工一天 金融業務將受挫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717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