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首屆中日韓體育部長會議開幕 三國將開啟體育交流之路

2016年09月24日 09:26:56 來源: 環球網

  原標題:韓文體部長:中日韓已開啟體育交流之路

(體育)中韓日體育部長會議通過《平昌宣言》

    9月23日,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趙允旋、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松野博一(從右至左)在會議上合影。新華社發

  據韓聯社9月23日報道,首屆中日韓體育部長會議22日在江原道平昌開幕。韓國文化體育部長官趙允旋致辭時表示,本次活動將開啟中日韓三國體育交流之路。

  本次活動有趙允旋、中國體育總局局長劉鵬、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松野博一等出席,旨在為成功舉辦奧運集思廣益,共商擴大交流方案。韓國、日本和中國將分別舉辦2018年平昌冬奧會、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

  趙允旋説,三國已成功舉辦國際體育活動。但是為了不滿足于此,共同探討奧運會留下的珍貴財産、體育的社會價值和作用而聚首平昌。

  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松野博一表示,現在是充分發揮中日韓三國體育文化力量的最佳時機,很高興參加如此具有歷史意義的活動。中國體育總局局長劉鵬説,三國地理位置相近,文化相通。三國應以相繼舉辦的奧運會為契機合作共贏。

  當天,中韓、韓日、中日體育部長分別舉行會談。23日,三國將舉辦部長級會議,共同簽署“平昌宣言”。(魏悅)

 

推薦閱讀:

第八次中日韓外長會在日本舉行

韓國“藝體精靈”孫妍在現身記者會 透露將表演EXO舞蹈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709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