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最新世界大學排名:牛津奪冠 首爾大和KAIST躋身前100

2016年09月23日 09:01:11 來源: 人民網

首爾大學(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據韓國媒體22日報道,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公布了“2016-2017年世界大學排行榜”。

  英國牛津大學擊敗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勇奪第一,而此前已連續5年壟斷榜首的美國加州理工學院排名下滑一位,位居第二 。其後依次為美國斯坦福大學、英國康橋大學、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美國哈佛大學、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倫敦帝國學院,這些大學的排名與去年持平。

  在韓國大學中,首爾大學和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躋身前100名。首爾大學的排名從去年的第81位上升到了第72位,韓國科學技術院的排名從去年的第148位上升到了第89位。

  此次世界大學排名中,包括290所亞洲的大學。其中,新加坡國立大學在亞洲排名第一,全球排在第24位,這也是該大學歷來最高的排名。中國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均進入前五十名,分別排在第29位和第35位。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用教學、研究、知識轉化和國際視野等4個方面的13項指標衡量大學綜合實力,被認為是最具影響力的世界大學排名之一。

 

推薦閱讀:

在韓外國留學生突破10萬 高麗大學最多

韓國四所大學入選全球大學TOP100:首爾大列35位 高麗大首次入選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707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