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書香列車”歡樂多

2016年09月06日 10:21:47 來源: 人民日報

  列車內圖書種類繁多。

  車廂內舉辦兒童圖書節。

  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越來越多的韓國人更習慣使用手機玩遊戲或瀏覽新聞,看書的人數大為下降。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韓國成年人中有超過30%的人完全不讀書。為了讓人們重拾對讀書的熱情,從今年1月30日開始,韓國地鐵京義中央線推出了“書香列車”,免費為乘客提供圖書。

  據悉,該列車由韓國體育文化觀光部、韓國鐵道公社、韓國出版文化企業振興院、坡州市等共同運營。“書香列車”從京義中央線文山站始發,途經一山站、首爾站、清涼裏站等主要站點,終點為龍門站,每天早、中、晚往返3次。“書香列車”的票價與一般地鐵線路相同,乘客無需額外支付費用。在總長度155公里的線路上,乘客們除了可以閱讀書籍外,列車內部還定期舉辦各種文化活動,如作家見面會、圖書音樂會、兒童圖書節和圖書分享會等,車廂經常滿載歡聲笑語。而且,列車內還有志願者為乘客提供圖書、旅遊等方面的咨詢服務。《生命時報》記者到“書香列車”內觀察發現,列車的第一節車廂被設計成圖書館的樣子,裏面有500余冊圖書,乘客可在車廂內免費閱讀,但不能將書籍拿出車廂。

  目前,每年乘坐韓國地鐵京義中央線的旅客超過8400萬人次,有大約40名志願者在列車上輪班負責圖書管理工作。圖書由與列車簽署合作協議的超過70家圖書館提供。韓國鐵道公社表示,希望通過“書香列車”營造出“樂享旅行、樂享讀書”的文化氛圍。

  不少乘坐“書香列車”的韓國市民表示,在長時間的乘坐列車過程中,能有書看,不僅打發了閒暇時間,增長了知識,而且使自己回想起上學時期讀書的時光,可謂一舉多得。坡州市市長李載洪表示,人們每天上下班時間很寶貴,如果人們通過“書香列車”能夠讀書並領悟人生,找到生活的快樂,那麼這就達到開通這類列車的目的了。

 

推薦閱讀:

韓首爾多處博物館將實行全年無休制

2016釜山同一個亞洲文化節門票今日起開售

韓國推“漢江奇跡”申遺 30年間經濟增速超8%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657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