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15年來首現霍亂 已確診3例

2016年08月31日 16:33:3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8月31日電(記者姚琪琳)韓國31日新增1例霍亂感染病例,這是一星期內韓國確診的第三起霍亂病例,之前韓國已有15年未出現非輸入性霍亂病例。

  據韓國媒體報道,這名居住在慶尚南道巨濟島的患者金某在出現腹痛且症狀持續惡化後被確診為霍亂,目前病情已好轉,正在接受隔離治療。他本月19日至20日間與妻子一起食用過在當地市場裏購買的魷魚等海産品,其妻也出現了腹瀉症狀,但霍亂弧菌檢測結果呈陰性。

  8月23日,光州市59歲市民被確診霍亂,患者今年沒有出境記錄,被認為是韓國15年來首例非輸入性霍亂患者。兩天後,巨濟島一名73歲女性被確診感染霍亂。

  韓國衛生部門表示,前兩例霍亂患者也曾食用過來自巨濟島附近海域的海産品,衛生部門目前正在調查巨濟島附近海域的海水和海鮮産品受污染的可能性;同時對患者光顧過的餐廳進行排查,以排除進口海産品攜帶致病菌的可能。衛生部門還呼吁公眾注意個人衛生及食物和飲用水的衛生情況。

  霍亂是由霍亂弧菌引起的急性腸道傳染病,患者常出現嘔吐、腹瀉、脫水和高燒等症狀,重症和延誤治療可致死亡。由于霍亂弧菌主要通過被細菌污染的水和食物傳播,在社會基礎設施較好的國家已經很少出現霍亂的流行。據世界衛生組織計算,目前全球每年約有300萬人感染霍亂,約10萬人死于這種惡性傳染病。

  韓國曾于2001年爆發較為嚴重的霍亂疫情,當時一個月內的確診病例就達142例。

 

推薦閱讀:

首爾舉行慰安婦受害者"記憶之地"竣工儀式

調查:韓夫婦收入越高 越不願生二孩

韓15年來首現非輸入性霍亂病例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48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