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臨終體驗,韓國很流行

2016年08月26日 09:29:04 來源: 人民日報

  雖然韓國經濟飛速增長,但很多人並不感到幸福,反而覺得生活有巨大壓力,一些人甚至選擇輕生。為此,韓國從政府到民間都推出了“臨終體驗”的假死體驗課程,呼吁人們珍惜生命。

  據韓國政府今年2月份公布的統計,韓國國民有24.7%在一生中至少患過一次精神疾病。2014年韓國人口自殺率為27.3/10萬人,在經濟與合作組織成員國中排名第一,是平均值的兩倍多。韓國青少年死亡的首要原因是自殺(每10萬人口中有7.4人)。為了讓國民珍惜生命,正確認識死亡,近年來,韓國不少地方政府、大學、社會團體等推出了死亡體驗項目。

  《生命時報》記者採訪了解到,想要參加死亡體驗課程的國民,首先要在網上選擇不同的項目,一些團體推出免費體驗,而有的則根據人數、課程內容等收取少量費用。然後,學員把自己的照片發給主辦方制作成“遺像”,並在指定的時間地點,來到體驗課程的教室中,接受關于死亡的教育。通常課程主講人會結合實例,向大家講述生與死的意義,持續時間為30~60分鐘。隨後,學員將來到一個體育場,點燃蠟燭後,坐在棺材旁,用幾分鐘時間“回憶自己的人生”,並寫下“遺書”。據悉,雖然這封“遺書”與普通家書類似,但裏面充滿了學員對人生的感悟。之後,學員躺進棺材,工作人員將蓋上蓋子並關燈。學員在棺材裏平靜思考生與死的意義,這一過程將持續2~4小時。

  不少學員事後表示,在棺材裏,他們開始反思自己的生活,回憶生命中美好的瞬間,變得不再悲觀,也不再有輕生的念頭了。(記者 王偉)

 

推薦閱讀:


韓國國寶“假面舞”邂逅川劇“變臉”

韓國地鐵開出“書香列車”【組圖】

高考倒計時:韓考生緊張備考 家長虔誠祈禱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34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