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日本公開對韓“慰安婦”基金支出細節

2016年08月25日 07:19:5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東京8月24日電(記者劉秀玲)日本政府24日上午通過了向韓國“慰安婦”基金支出10億日元(1美元約合100日元)的內閣決議後,外務省當天公開了10億日元“治愈金”具體細節。

  日本通過在韓國設立的“和解與治愈基金會”,以現金形式向韓國幸存“慰安婦”支付每人最高1000萬日元,並向已故“慰安婦”支付每人最高200萬日元。該基金還將覆蓋對受害“慰安婦”的醫療和看護費用。

  “治愈金”支付對象為韓國245名“慰安婦”(包括已故者和代理人)。日本政府一再強調稱,該支出並非“賠償金”。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資金支出完畢,就意味著日本履行了日韓去年就‘慰安婦’問題達成一致中約定的日方責任和義務。”但據日媒援引韓國政府人士的話稱,如果日本付了錢就了事,那將很難向韓國國內“慰安婦”受害者解釋,韓國希望日本政府能夠再次向“慰安婦”受害者道歉並反省。

 

推薦閱讀:

韓政府斥日否認慰安婦強制性 促勿損韓日協定精神

安倍將賠償 日韓慰安婦問題“最終解決”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631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