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直指節9月開幕 紀念最古老金屬活字本

2016年08月23日 15:53:24 來源: 環球網

  據韓聯社8月23日報道,為發揚目前世界最古老的金屬活字本《直指心體要節》的創造性價值,韓國忠清北道清州市政府將于下月1-8日在清州藝術殿堂和古印刷博物館舉行“韓國《直指》節”。

  《直指》于2001年列入教科文組織世界記憶名錄後,清州市政府分別自2003年和2005年起隔年舉行直指節和教科文組織直指獎頒發儀式。由兩項國際性節慶合並而來,並于今年首次舉行的韓國直指節的主題為“直指喚醒世界”。直指節現場入口處將築起高11.7米、長87米的直指墻,以巨燈造型表現《直指》照亮文明史的意義。直指墻兩面刻著載于《直指》下冊的16021個漢字。

  將有英國、加拿大等11國的35個團隊創作的展品亮相主題展,其中八成作品專為直指節而作。另有古滕堡印刷機等23件印刷文物展出。英國天體生物學家劉易斯·達特內爾、研制亞馬遜kindle的賈森·莫克斯基、魔術師李恩傑等文化、歷史、科技、綜藝界名士將受邀演講。

  除了豐富多彩的體驗活動外,直指節現場周邊還將開設1377年高麗集市,茅草屋商鋪和身著古裝的商販將再現高麗王朝市井風貌。(記者 魏悅)

 

推薦閱讀:

韓國國寶“假面舞”邂逅川劇“變臉”

韓國地鐵開出“書香列車”【組圖】

第三屆中韓儒學交流大會舉行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26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