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臺灣慰安婦團體:韓日慰安婦協議係“政治交易”

2016年08月17日 11:16:56 來源: 環球網

  據韓國news1通訊社8月16日報道,就韓日兩國達成的慰安婦問題協議,臺灣慰安婦支援團體批評稱,日方並未表現出深刻反省的態度,這僅僅是一樁政治交易。

  據臺灣“中央社”消息,臺灣地區援助慰安婦受害者的團體婦女救援基金會15日在日本交流協會臺北事務所前舉行集會,參與者喊出“歷史無法被輕易掩蓋”的口號,反覆要求日本政府就慰安婦等問題進行道歉。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康淑華表示,目前確認的臺灣慰安婦受害者共58人,其中僅有3人在世。日本政府仍未對慰安婦問題進行道歉。

  2015年末,韓日兩國政府就慰安婦問題達成協議,決定由日本向慰安婦基金會出資1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400萬元)。對此,康淑華認為,該協議並未把受害者人權放在中心位置,同時日方也未表現出反省態度,慰安婦協議僅僅是一樁政治交易。

  此前,婦女救援基金會曾向日本交流協會寫信,要求日本政府承認慰安婦問題,並向受害者賠罪道歉進行賠償。

推薦閱讀:

韓國團體紀念光復節 敦促日本對歷史負責

韓朝野議員“光復節”登日韓爭議島嶼

日韓政府就援助慰安婦達成進一步協議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07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