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當城市設計師爆發“洪荒之力” 你被驚艷了嗎?

2016年08月15日 10:16:20 來源: 新華網

   鋼筋水泥築起的城市難免給人冷冰冰的感覺,有時候,只需要一些細微的改變就能溫暖人心。世界各國的設計師們在這方面也可以説是動用了“洪荒之力”,用特殊的方式將司空見慣的東西設計出全新的樣子,讓每天奔波忙碌的人們倣佛住在遊樂園中!

   江蘇南通:妙趣橫生的“樹洞畫”

   2015年4月,在江蘇省南通市,一幅幅妙趣橫生的“樹洞畫”吸引了人們的目光。這些畫是由專業畫師巧妙利用樹洞和樹幹的形狀繪制的,所用顏料是特制丙烯顏料,對樹木沒有傷害,也不會褪色。

   日本:井蓋上的大“世界”

   幾乎在日本的每個城市,都能看到五顏六色的下水道井蓋,上面印有動物、風景、歷史故事或是城市特色,極富設計感。

   韓國:街道遇水變“海底世界”

   下雨天,總是令人感到陰鬱,為了不讓首爾民眾在雨天時有鬱悶的感覺,2015年11月,韓國一群設計師發起了“Project Monsoon”計劃。他們以海底世界為主題,把柏油路當成畫布,利用特殊的感濕顏料在馬路上作畫。這些畫只有在雨天時才會顯露出來,設計師們希望能在陰雨綿綿之際,帶給民眾不同的感受。

   印度:3D斑馬線

   當你在開車時,如果看見貌似浮在馬路上的斑馬線,是否會放慢速度呢?抱著這樣的期待,印度交通部長嘗試在城市中使用3D斑馬線,提醒路人減速慢行。

   這些斑馬線以3D技巧繪制,看起來就像是浮在馬路上,相當引人注目。印度交通部長強調,他希望這些3D斑馬線能夠成為虛擬的減速器,並取代一般的減速丘,增加馬路的安全性。

   瑞典:音樂樓梯

   進出地鐵站時,大部分人都會選擇電梯。怎樣才能讓人們增加運動量走樓梯呢?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地鐵站裏,有人發揮創意,將樓梯設計成一個巨大的鋼琴鍵盤,每走上一級階梯就會産生一個音符,使得爬樓梯就像在演奏音樂一樣,非常有趣。

   自從推出音樂階梯後,每天上下班時不少行人都願意選擇爬樓梯,通過上下樓梯感受音樂帶來的運動快感!一些人還把自己上下樓梯的視頻上傳到網上,展示自己創造的樂曲。

   立陶宛:專為小動物樹立的迷你路牌

   在立陶宛的道路上經常會有小動物出沒,它們很容易被飛馳的汽車撞到,在城市的一些地方,人們騎車和玩滑板時也常常會不小心傷害到小動物。于是,在2015年8月,幾名動物保護者制作了一些可愛的迷你路牌,希望用這種有創意的方式提升人們對保護動物的關注度。

  美國:街頭巷尾的可愛“生靈”

  來自美國密歇根州的藝術家David Zinn喜愛用粉筆作畫。他在城市的街頭繪畫,創造了一個讓人驚嘆的小東西“Sluggo”。Sluggo在城市中歷險,居民在城市中發現驚喜,原本由鋼筋水泥建成的單調城市瞬間充滿了生氣。

  源于生活,美于生活,藝術就是這麼美好。

   印度:萬花筒垃圾桶

   為了改善人們隨地亂扔垃圾的惡習,印度一位設計師設計了一款有趣的垃圾桶。這種垃圾桶內部嵌有三面玻璃,經由折射創建出了如萬花筒般的美麗圖案。當有新垃圾丟入時,圖案又會隨之産生變化。使用這種垃圾桶後,政府收集的垃圾數量遠超過去,可謂成效顯著。

   江蘇南京:球形路障變卡通玩偶

   2016年2月25日,南京珠江路上的圓球形路障變身成了卡通玩偶,哆啦A夢、海綿寶寶、孫悟空、小黃人……式樣繁多,十分醒目。據了解,這是由路邊的商家提出創意,然後邀請一些大學生繪制而成的。路過的市民紛紛“點讚”,稱如果南京所有街道上的路障都變成這樣,一定非常有愛。(新華網日本頻道綜合 編輯:沈冰潔 資料來源:新華網、中新網、中國江蘇網及網頁截圖)

 

推薦閱讀:

過度加班成常態?看看各國如何出招讓職員早下班

取消漫遊費“動真格”? 看看各國漫遊費咋規定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598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