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成立慰安婦援助財團 日本將出資10億日元

2016年07月28日 14:40:5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日媒報道,基于日韓兩國2015年底就解決原日軍慰安婦問題達成的共識,韓國政府本月28日在首爾成立了致力于援助原慰安婦等工作的“和解治愈財團”。

  據悉,該財團預計將向原慰安婦發放現金並舉行悼念活動,日本政府最快將在8月內出資1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346萬元)。兩國朝著長期懸而未決的慰安婦問題的“最終解決”向前邁出了一步。然而,韓國國內對日韓共識的反彈根深蒂固,預計今後將面臨波折。

資料圖:慰安婦問題受害者進行抗議

  資料圖:慰安婦問題受害者進行抗議

  當天,有抗議市民等闖入了首次理事會後的記者會現場。出任理事長的誠信女子大學名譽教授金兌玄在記者會結束後遭一男子噴射類似催淚噴霧的液體,開局可謂相當混亂。金兌玄似乎眼部受傷,已被救護車送走。

  報道指出,鑒于日本政府要求的撤去首爾日本大使館前少女像一事毫無眉目,對兩國政府而言都略顯倉促行事。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美國紐約接受媒體採訪時對此事給予肯定,稱“這是(日韓)各自真誠努力的結果。”有關日本駐韓大使館前象徵受害慰安婦的少女像,岸田“認為韓國將妥善處置”,敦促韓方為轉移雕像付諸努力。

  金兌玄在記者會上表示:“財團的責任與義務是努力不讓(原慰安婦們)失望。”

  韓國政府認定的238名原慰安婦中現有40人在世。達成共識後6人離世。該財團相關人士稱,大部分原慰安婦都讚成財團的宗旨。

  該財團將開展對原慰安婦“恢復名譽及尊嚴、治愈心靈創傷”等工作,未規定何時解散。除日韓關係專家外,韓國外交部東北亞局局長鄭炳元等政府相關負責人也將參與理事會運營工作。

  另一方面,原慰安婦支援團體“韓國挺身隊問題對策協議會”、“NANUMU之家”及數十名與這兩個團體共同行動的原慰安婦則表態稱,由于共識沒有滿足國家賠償等要求,所以拒絕接受財團援助。


日韓按照慰安婦協議成立財團 韓受害者不滿

“慰安婦基金”成立激怒韓受害者:慰安婦協議應作廢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46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