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日韓按照慰安婦協議成立相關財團 韓受害者不滿

2016年07月28日 11:31:4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根據韓日政府去年12月達成的日軍慰安婦問題協議,旨在支援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的“和解與治愈財團”28日正式成立。

  “和解與治愈財團”將于當天上午10時舉行首次理事會會議,就今後財團的運作方向和工作計劃等進行討論,財團活動正式開始。

  “和解與治愈財團”理事長由擔任財團成立準備委員會委員長的誠信女大名譽教授金兌玄擔任,理事陣容以參與準備委員會的10名準備委員為主成立。

  此前,韓日兩國政府于去年12月28日就日軍慰安婦問題達成了協議,商定韓國政府為支援日軍慰安婦受害者成立財團,日本政府則為財團提供10億日元,以開展恢復慰安婦受害者名譽和尊嚴以及治愈受害者心靈創傷的工作。

  在韓國政府登記的日軍慰安婦受害者共計238人,目前僅有40人仍然在世。此前,多位日軍慰安婦受害老奶奶明確表明立場,反對成立財團。她們表示,不能認定“12.28協議”是日本政府作出的正式道歉,她們將會繼續要求日本正式道歉和依法進行賠償。


“慰安婦基金”成立激怒韓受害者:慰安婦協議應作廢

韓日慰安婦和解基金會28日成立 受害者拒接受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46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