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入學率逐年下降 韓國大學海外積極尋求生源

2016年07月13日 14:43:04 來源: 環球網

  據韓聯社7月11報道,由于韓國整體出生率下降,導致韓國大學入學率逐年降低,目前韓國大學將目光瞄準海外生源,試圖拓展海外市場,以挽救大學入學率持續下降的局面。

  首爾梨花女子大學(私立大學)近日透露,將分別在美國和中國設立分校。韓國國立大學同樣面臨著新生入學率持續下降的問題,對于在海外設立分校也表現出極大的興趣。

  根據韓國教育部提供的數據顯示,預計明年高中畢業生的人數約為52萬,其中51萬人將升入大學,但是這些人中僅有1萬多人選擇繼續在韓國國內的386所大學就讀。然而,如果韓國政府沒有進行大學結構改革評估(即限制財政援助),選擇韓國就讀大學的人數會更多一些。

  韓國2011年的出生率為1.24,持續下降的出生率將會帶動大學入學率也持續下降。韓國教育部預測,2020年的參加大學入學考試的人數將達到47萬人次,2021年下降至43萬,2022年為41萬,而2023年這一人數則減少到40萬人。

  基于對2023年的數據預測,韓國教育部籌備推出一項大規模的大學結構改革方案,對于那些表現不佳的大學將停止財政援助。這就意味著,在未來七年中,韓國大學必須要在現有基礎上,將大學生入學人數縮減至11萬人。因此,生存問題成了擺在許多韓國大學面前的一道殘酷的現實。

  韓國國立忠北大學與陜西的一家私立教育基金會進行合作,于上個月在西安建立了一所姊妹學校。該基金會承諾修建校園、宿舍甚至負責招生,並委託韓方運營學校。而在上月初,韓國忠北國立大學還受到邀請,與吉林省琿春市的延邊大學進行合作,建立一所國際校區。中方計劃在2017年9月完成國際校區的建造。

  此外,今年4月份,私立蒙古國際大學也希望能與韓國忠北國立大學共同在哈薩克斯坦創辦分校。實際上,這不是韓國的大學第一次試圖打入海外市場。早在2008年,韓國忠北國立大學就曾試圖在美國洛杉磯設立分校,但由于韓國法律規定,不得不在兩年後取消了這一項目。 直到下個月起,修正之後的韓國法律才允許韓國的大學在海外設立分校。然而韓國國立大學依舊不被允許,只有私立大學才有資格設立海外分校。

  近來,像首爾梨花女子大學等私立學校正積極尋求拓寬海外市場。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韓國國立大學管理人員稱:“鑒于未來迅速降低的(大學)入學率,韓國國立大學今後的發展有待進一步商討。”


韓國留學新福利 出入境可自助通關免排長隊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09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