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開幕 5G、VR是焦點

2016年02月23日 07:51:38 來源: 新華社

(資料圖)

  新華社巴塞羅那2月22日電(記者張家偉 周喆)2016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22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開幕。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技術)被眾多參會企業重點推介,也是業內人士熱議的最大焦點。

  本屆大會主題為“移動即一切”。圍繞這一主題,全球超過2000家參會企業將在未來4天展示最新産品、技術和解決方案。來自中國移動、臉譜、華為等大企業的高管和業內專家也將在大會期間發表演講,共同探討行業發展熱點。

  中國企業在大會第一天就表現搶眼。華為、中興、聯想、小米、樂視等企業要麼設立大型展臺,要麼在大會期間發布高端智能手機等移動設備最新産品,是最為活躍的展商群體之一。

  5G技術是幾乎所有大企業展示的重點。不僅高通、英特爾等晶片巨頭和華為、中興、三星等設備廠商在展示5G技術,連福特、沃爾沃等汽車公司都在展示5G技術支援下車聯網的未來發展。諾基亞公司相關人士對記者表示,他們研發的與5G相關的技術已經非常成熟,正和全球企業合作,加快推廣。

  全球行動通訊係統協會最新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到2020年,全球四分之三的人口都將通過移動網絡實現互聯。但在此期間,許多主要市場都會出現飽和,移動網絡用戶數的增幅預計將放緩,這迫使移動網絡運營商轉向5G技術、物聯網等領域創造新增長點。

  該協會人士説,可以看到的一個趨勢是,在較發達的市場,電信運營商已經在通過發展新的商業模式,並投資新的網絡技術、服務和數字生態,來抵消可能的用戶增幅放緩。隨著移動平臺服務持續發展,運營商都需要把握全球移動互聯大發展所創造的這一機遇。

  除了5G技術之外,三星和諾基亞還在大會現場展示了虛擬現實(VR)全景攝像設備。兩家公司的發展方向也很具代表性:三星的“Gear360”更加偏重消費者市場,主要與手機搭配使用;而諾基亞的産品則更加偏重專業市場,用于目前比較稀缺的虛擬現實影像內容制作,而內容正是虛擬現實技術是否能成為消費市場主流的關鍵因素之一。

  一年一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由全球行動通訊係統協會主辦,是行動通訊行業的重要展示和交流平臺。大會最早于1995年在西班牙首都馬德裏舉行,後一度移至法國戛納,2006年起每年在巴塞羅那舉行。

 

推薦閱讀: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啟幕 各國企業拼什麼?

韓成功研發減少動物細胞培養箱內細胞損傷技術

韓媒:朝鮮火箭技術領先韓國! 韓國奮起直追

全球平均網速5.1Mbps 韓國網速最快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21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