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韓國大學成唐人街 網吧交款臺説明都用中文

2016年01月25日 19:14:2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隨著中國留學生不斷增長,韓國大學裏出現了一股中國風。(資料圖片)

  韓媒稱,1月22日下午5點,首爾廣津區建國大學附近的一個網吧裏,正在打遊戲的20多歲年輕人的電腦顯示屏上,不斷地出現“沒紅”、“法力藥水”等中文遊戲詞匯。鍵盤旁邊,是寫著“綠茶”、“奶茶”字樣的塑膠瓶。這是中國人愛喝的康師傅公司出品的飲料。交款臺附近的説明文字也是中文的。

  韓國《朝鮮日報》網站1月25日報道稱,打出“唐人街網吧”招牌的這家網吧,其主要顧客是在建國大學上學的中國留學生。建國大學的中國學生超過1500人後,這家以他們為對象的網吧就出現了。

  隨著中國留學生不斷增長,韓國大學裏出現了一股中國風。據法務部統計,在韓國留學的中國學生數量從2005年的10953人,增加到去年11月的59911人,10年之間增長到差不多5倍。隨著兩國交流日益擴大,來韓國留學的中國學生急劇增加。

  大學裏的中國風洶涌而來。某大學的學生咨詢中心,從2年前起開始開設“中國留學生戀愛特講”。由曾在中國留學的咨詢心理專業講師,用中文講授男女戀愛心理和能獲得對方好感的要領等。隨著中國學生的增加,一些基督教大學還開設了用中文進行的宗教課。

  中國留學生在學生社會的影響力也日益擴大。去年11月,建國大學校園的各個角落都貼著題為“和留學生在一起的學生會”的海報。參加這家大學總學生會長選舉的樸宇宙(音,26歲),還把競選承諾翻譯成了中文。他説:“1000多名中國留學生,其實發揮著決定性選票的作用,為了獲得他們的民心,我制作了中文版的海報。”他在總選生會長選舉中當選後,馬上在總學生會新設了“國際局”,任命中國留學生擔任局長。

  韓國大學的入學考試,也將中文係作為語言學係的招牌學科。位于鐘路的專業高考培訓班——天空教育,對2016學年高考招生分數線進行推算的結果顯示,延世大學中文係的分數線為96.1分(滿分100分),超過了英文係(95.6分)。這顛覆了去年英文係97.1分、中文係97.0分的情況。高麗大學從2014學年起連續3年,中文係分數線高于英文係。

 

推薦閱讀:

韓3月將啟動第二次離散家屬普查 僅有6.5萬人在世

韓國濟州機場因強降雪暫停航班 大量旅客滯留【組圖】

韓奧運舉重冠軍涉嫌“毆打後輩”被申請拘捕令

調查:韓國近四成家庭沒有養老收入來源

訪韓遊客近12年首次同比下滑 韓擬重振旅遊市場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043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