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的奶酪之鄉——任實郡

2015年11月26日 16:53:39 來源: 新華網韓國頻道

(資料圖)

     據韓國海外文化弘報院官網消息,位于全羅北道南端的任實郡面積為597平方公里。這裏共居住了13900多戶人家,共有30700多人口,其中70%是農民。肥沃的土地使得這裏生産的辣椒遠近聞名,乳制品業也十分發達。

    任實郡坐落在距離全羅北道道廳所在地——全州南端約29公里的地方,70%是山林。該郡境內有聖壽山、高德山、白蓮山等山區,蟾津江也流經此地,在河流周圍形成了一片肥沃的平原。 

    蟾津江與高麗的抗倭傳説

    蟾津江是韓國第四長的江流。這裏流傳著一個有趣的傳説,據説在高麗禑王11年(西元1385年)左右,倭寇入侵至蟾津江江口,數十萬只蟾蜍集體鳴叫,倭寇受驚逃往光陽方向,因此保住了這一方平安。

    根據韓國1965年制定的經濟開發5年計劃而修建的蟾津江壩,是任實和周邊地區農業用水和生活用水的主要來源。作為韓國最早的多用途大壩,蟾津江壩高64米,長344.2米,最多能夠存儲水4億6千6百萬噸。

(資料圖)

    發達的奶酪産業

    任實郡的主要産業是農業,耕地面積佔總面積的17%。這裏多種植辣椒、黃瓜等蔬菜品種。因為晝夜溫差大,任實辣椒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辣椒素,而且外皮很薄。此外,該地還盛産板栗、銀杏、松子、核桃、山菜等林業産品。 

    德峙面、江津面、雲岩面等地有很多當地土種蜜蜂,因此盛産蜂蜜。這裏的奶酪業很發達,有大規模的牛奶加工工廠和奶酪工廠。其中奶酪是任實郡的代表性商品。任實郡是韓國最早的奶酪盛産地,1967年,出身比利時的池丁煥(音)神父來到該地後,從附近教堂的神父那裏得到了兩只山羊,使用山羊奶制成了奶酪,這便是韓國最早的奶酪了。現在任實郡有12個牧場出産原奶、酸奶和奶酪等奶産品,並在這裏修建了任實奶酪主題公園,還為遊客提供親手做奶酪的體驗活動。(金炫玖)

 

推薦閱讀:

群山環繞的韓國清凈小鎮--山清郡

醬螃蟹、鍋巴雞 告訴你韓國料理背後的小故事

羅州和韓國古代史之間有何關聯?

昌原:充滿文化氣息的城市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858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