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國家旅遊局:在韓國餐館鬧事遊客或入“黑名單”

2016年09月17日 16:34:43 來源: 央廣網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近日,在韓國濟州島發生的中國遊客與餐館人員肢體衝突事件,引起廣泛關注。國家旅遊局近日表示,高度重視此事,目前已派駐當地負責人展開調查,涉事遊客或被列入“旅遊不文明行為記錄”。

  有媒體報道,本月9號,8名中國遊客在韓國濟州島一家飯店吃飯,和女店主發生爭執。事件起因是中國遊客從外面買酒進入餐館飲用遭到拒絕,和女店主以及服務員發生爭吵進而産生了肢體衝突。那麼肢體衝突導致女店員因腦出血住院。而8名遊客也被韓國警方帶走接受調查。

  國家旅遊局昨天表示正在積極開展工作,並且責成組團社所在地方旅遊部門對事件展開調查。記者了解到,國家旅遊局關于旅遊不文明行為記錄管理暫行辦法明確規定,中國遊客在境內外旅遊過程當中發生因違反境內外法律法規、公序良俗造成嚴重社會不良影響的行為,將被納入旅遊不文明行為記錄。國家旅遊局稱,將會密切跟蹤事件進展和事件調查,將依照規定對涉事遊客進行處理,同時國家旅遊局再次提醒,遊客在境外旅遊活動當中應當遵守法律法規、公序良俗、尊重當地的風俗習慣、遵守旅遊文明行為規范。(記者 王楷)

 

推薦閱讀:

韓媒:中國人在韓國信用卡消費額激增

中國遊客有多重要? 去年為韓創造經濟效益1679億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692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