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中秋佳節在即 看看其他國家都吃什麼

2016年09月14日 08:47:39 來源: 人民網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就要到了,又到了和家人朋友一起賞月的日子,相聚的日子總是太短,忙碌于工作的你有沒有計劃把工作事務放下來,看看月亮,吃吃月餅呢?其實,在亞洲除了中國外,也有其他國家過中秋節,只是他們和我們慶祝的方式不一樣,吃的東西也不同,一起來看看除了月餅之外,還有哪些中秋美食吧。

  松餅

  韓國:松餅

  中秋節在韓國被稱為“秋夕節”,是最重要的節日之一,與中國“闔家團圓”的節日概念不同,“秋夕節”是一個慶祝豐收和感恩的節日,從農歷八月十四日開始韓國放假3天,以慶佳節。祭祀是韓國中秋節的一大習俗,在中秋節前幾天,韓國人就開始準備祭祀用的食物,包括用新收糧食釀造米酒、制作松餅等。中秋節一大早,人們就把祭品擺好滿滿一桌來祭奠祖先。祭祀結束後,全家人一起吃祭祀的食物。

  如同中國人在中秋節要吃月餅一樣,韓國人在中秋節一般吃松餅。松餅形如半月,用米粉制成,內餡是豆沙、棗泥等,因蒸時墊有松毛而得名,中秋時家家蒸食並互相饋送。

  月見團子

  日本:月見團子

  日語中中秋節的正式名稱是“栗名月”,也叫“豆名月”、“芋名月”,栗名月共有七天。與韓國相似,對日本人來説,中秋節是個慶祝豐收和感恩的節日。日本人過栗名月吃的應節食品是“月見團子”,它是日本人用糯米等原料制作的,外形像饅頭。月見團子的餡料非常豐富,有栗子、綠豆、紅豆、芋頭、綠茶、蓮蓉等等,大多數口味是甜的。

  壽桃

  泰國:壽桃

  在泰國,中秋節又稱“祁月節”,起源于泰國華人的拜月習俗。每年中秋之夜月亮升起之後,人們拿出月餅、水果、堅果、蓮藕等供奉月神。不僅是月餅,甜餅、雲片糕等圓形糕點都可以拿來供奉。根據泰國傳説,中秋祈月時,八仙會帶著壽桃到月宮給觀音祝壽,菩薩神仙們就會“降福生靈”,所以人們在中秋祭祀桌上擺滿了“壽桃”、“月餅”之類美食以求好運。(綜合新華網、中國網、環球網)

 

推薦閱讀:

韓主婦迎中秋 多選購現成祭祀食物

韓國將迎來中秋黃金假期 機票景區門票全部售罄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86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