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秀肌肉秀團結 美軍B-1B轟炸機飛越韓國

2016年09月14日 07:30:58 來源: 新華社

  為應對朝鮮上周進行的核彈頭爆炸試驗,13日,兩架美國B-1B超音速轟炸機從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于當地時間上午10點左右飛抵韓國京畿道平澤市的烏山空軍基地上空。

  4架韓國F-15K和4架美國F-16戰鬥機伴飛這兩架可攜帶核彈頭的戰略轟炸機,在韓國首都首爾以南約64公里處的烏山空軍基地附近進行了低空飛行。烏山基地距“三八線”附近的非軍事區約77公里。

  駐韓美軍司令文森特·布魯克斯表示,轟炸機飛越韓國展示了美韓軍事同盟進一步增強軍事威懾的能力,體現了美國對亞太地區關鍵盟友“不可動搖”的承諾。

  【警告朝鮮】

  美國原計劃12日上午出動B-1B轟炸機對朝武力示威,但因關島基地天氣條件惡劣而把計劃推遲了一天。

  飛行結束後,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和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議長李淳鎮在烏山基地召開新聞發布會。

  韓聯社援引李淳鎮的話説,如果朝鮮繼續研制核武器,會遭遇“能動搖其政權根基”的報復性措施。

  兩名將軍同時表示,美韓軍事同盟已做好履行相互防衛義務的準備,以應對朝鮮半島及亞太地區的安全威脅。

  朝中社今年1月稱朝鮮政府成功進行首次氫彈試驗後,美國同樣向韓國派出一架B-52型遠端戰略轟炸機,進行“飛行秀”。

  美國空軍今年8月將B-1B轟炸機部署至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據稱是要更好應對朝鮮的核威脅和導彈威脅。

  美國空軍上世紀80年代開始啟用B-1B轟炸機,該戰略轟炸機在極低空時速可達1335公里。

  【加緊制裁】

  據路透社報道,六方會談美國代表團團長、美國對朝政策特別代表金成13日在首爾與六方會談韓國代表團團長金弘筠會晤後表示,美國與朝鮮以停止發展核武器為目的的真實、有意義的對話大門依然敞開。同時,“我們希望盡快出臺含有新制裁措施的最強有力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金成同時表示,美國將與中國合作,將現有安理會決議的漏洞補齊。

  今年3月2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第2270號決議,針對朝鮮核、導計劃採取一係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援重啟六方會談及通過和平方式實現半島無核化。(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推薦閱讀:

韓海軍巡航訓練開啟 107天停靠12個國家港口

韓美“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結束 多國參加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85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