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三星Note 7手機遭多國“封殺” 損失空前

2016年09月12日 09:35:16 來源: 新華社

  三星蓋樂世Note 7手機召回事件愈演愈烈。美國消費産品安全委員會9日發布警告,敦促消費者停止使用Note 7手機。

  10日,韓國三星電子公司針對韓國消費者發布類似聲明。此外,多國交通部門和多家航空公司也禁止乘客在飛機上使用這款手機。

  【停用聲明】

  美國消費産品安全委員會説,由于接到多起涉及Note 7手機電池起火的報告,且起火都發生在充電或正常使用期間,因此委員會正著手召回這款手機。在此期間,消費者應“關機、停止為其充電或停止使用”。

  路透社報道,三星電子公司正與美國消費産品安全委員會合作,盡快召回Note 7手機,並加速出貨,為美國消費者提供可置換的手機。

  三星公司9日説,美國Note 7手機用戶可任選幾款三星手機中的一款進行置換,還可收到一張價值25美元(約合167元人民幣)的禮品卡。

  三星公司10日在其官方網站上發布聲明説,韓國消費者應停止使用Note 7手機,前往三星維修中心進行手機召回。公司還打算自本月19日起在韓國供應更換新電池的Note 7手機。

  三星公司本月初宣布停售這款手機。不過,一些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幾天前指責三星公司“耍滑頭”、並未發布正式召回通知,以至于不少商店仍在售賣這款問題産品。

  【飛行禁令】

  Note 7手機的安全隱患也引發一些國家交通部門和航空公司的擔憂,要求飛行期間禁用這款手機。

  美國聯邦航空局8日發出警告,“強烈建議”乘客在登機後不要啟動Note 7手機或為其充電,也不要把它放在托運作李內。美聯社報道稱,聯邦航空局先前極少就某一具體産品發布警告。

  日本國土交通省9日發布類似警告,要求國內各航空公司不要讓乘客在飛機上使用Note 7手機。

  韓聯社報道,韓國交通部10日發表聲明,要求Note 7手機用戶在乘坐飛機時全程關機、不給手機充電,且手機不能放在托運作李內。

  韓國交通部8日曾表示不打算對這款手機下達飛行“禁令”,但僅僅兩天之後便“變了卦”。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交通部官員説:“由于一些國家對三星蓋樂世Note 7手機在飛行期間下達類似禁令,因此(韓國)政府決定跟從,原因是使用這款手機可能引發其他乘客不必要的擔心。”

  10日,新加坡航空公司、澳大利亞航空公司、維珍澳大利亞航空公司、阿聯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也紛紛加入這一行列,為Note 7手機下達飛行禁令。

  【損失空前】

  三星公司本月2日宣布,因電池缺陷問題,停售Note 7手機;允許已經購買到這款手機的消費者兩周後置換新手機;並且召回美國、韓國、澳大利亞等10個國家和地區的共250萬部Note 7手機。

  路透社分析,美國政府採取的措施可能對三星造成負面影響,使其蒙受經濟損失,一些擔心Note 7手機品質的潛在買家也可能會望而卻步。可以説,這次召回給三星帶來的損失可謂空前。

  “召回所需的費用無法估量,”美國産品責任專家賈漢·拉斯蒂説,“他們需要賠償用戶、解決問題並努力改變人們對其産品生産和設計缺陷的(負面)看法。這次事件持續的時間越長,人們對它的負面印象就會越深。”

  美國技術分析咨詢公司研究主管鮑勃·奧唐奈説,這是“三星面臨的一樁巨大醜聞”。

  在計算召回所需的開支後,一些分析師認為,三星公司可能因此損失近50億美元(約合334億元人民幣)收入。

  由于在中國大陸銷售的Note 7手機電池由另一家電池供應商生産,因此暫時不存在安全問題,也未予召回。(鄭思遠)(新華社專特稿)

 

推薦閱讀:

美敦促停用三星Note7手機

日本要求飛機內禁用三星Note7手機 稱有安全隱患

三星Note7爆炸細節披露 真相原來是這樣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8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