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裏根號核航母將參加韓美軍演 甲板可容納80架飛機

2016年09月12日 07:33:2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韓國軍方11日消息稱,“羅納德·裏根”號核動力航空母艦(CVN-76)將參加韓美兩軍下月10日至15日,在韓國西部和南部海域舉行的海上聯合演習。

報道稱,尼米茲級核航母“裏根號”艦長333米,排水量10.2萬噸,甲板面積1800平方米,相當于3個足球場大,可容納80多架飛機。因能夠快速投送足以匹敵尋常小國全部空軍力量的空戰力量,“裏根”號有“會走的軍事基地”之稱。

“裏根”號的艦載機有F/A-18超級大黃蜂戰鬥機、EA-6B電子戰飛機、E- 2C預警機等,裝備4部借助反應堆高壓蒸汽推動飛機起飛的彈射器。

“裏根”號隸屬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將作為旗艦率第五航母攻擊群來韓參演。部署于日本橫須賀的該航母攻擊旗下有阿利·伯克級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DDG-54)、“約翰·麥凱恩”號(DDG-56)、“菲茨傑拉德”號 (DDG-63)、“史塔森”號(DDG-63)、“巴裏”號(DDG-52)、“麥坎貝爾”號(DDG-85)、“馬斯廷號”(DDG-89)。

據悉,“裏根”號去年10月也曾赴韓參加韓國海軍的海上閱兵式“觀艦式”,並參與在韓國東部海域舉行的韓美聯合演習。

 

推薦閱讀:

韓海軍巡航訓練開啟 107天停靠12個國家港口

韓美“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結束 多國參加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80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