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存著火隱患 三星召回蓋樂世Note7手機

2016年09月04日 08:15:22 來源: 新華社

  韓國三星電子公司2日宣布,因電池缺陷問題,召回250萬部其生産的蓋樂世Note7(Galaxy Note7)智能手機。在中國銷售的蓋樂世Note7手機不在此次召回之列。

  三星移動總裁高東真(音譯)就召回事件對消費者造成的不便和擔憂表示道歉。

  【損失巨大】

  三星公司説,目前已售出250萬部蓋樂世Note7手機,已知發生35起手機爆炸和著火事件,但沒有報告提及有人因此受傷。

  高東真在當天的新聞會上對召回事件表示遺憾。三星公司計劃召回包括已出售、庫存在零售商和運輸途中的所有配置問題電池的蓋樂世Note7手機。

  高東真説:“我無法解釋到底會損失多少,但將會是個大數字,這很讓我心疼……但是,我們作出這樣的(召回)決定是因為消費者的安全最重要。”

  一部蓋樂世Note7手機的定價約為850美元(約合5677元人民幣)。有分析人士估算,召回事件造成的損失可能使三星公司今年的利潤減少50億美元(約合334億元人民幣),三星公司的聲譽也將受影響。

  另有觀點指出,三星公司的競爭對手蘋果公司將在下周推出蘋果7手機,可能會對三星的手機産品造成衝擊。

  【電池問題】

  美聯社報道,一些消費者公開抱怨這款手機在充電時出現問題。三星公司沒有説明用戶是否應停止使用這款手機,或者手機是否會在不充電狀態下發生爆炸和著火。公司還未找到方法確定具體哪部手機會危及用戶,估計每4.2萬塊手機電池中,就有1塊存在缺陷。

  網絡上出現抱怨聲後,三星公司調查發現,一家電池供應商制造的電池是導致手機著火的“禍首”。

  但高東真拒絕透露這家公司的名稱,他説:“生産過程中存在一點微小的問題,這很難發現。”

  由于在中國銷售的蓋樂世Note7手機電池由另一家電池供應商生産,暫時不存在安全問題,三星公司未予召回,將按期發售。

  【改變主意】

  蓋樂世Note7手機兩周前開始發售,三星公司已在10個國家和地區將這款手機下架,包括韓國和美國。高東真説,已購買這款手機的消費者可在兩周內置換新手機。

  分析機構估計,超過100萬部可能存在問題的手機已被消費者買到手。

  韓國釜山34歲的高中教師樸宋晶(音譯)説,她在8月19日官方發售首日就買到了預定的蓋樂世Note7手機。

  她1日在一個受歡迎的網上論壇發帖,分享她燒焦的手機圖片。帖子上説,手機爆炸後她趕緊從床上躥了下來,因此擦傷,臥室裏彌漫著化學制品的嗆人味道。“如果爆炸的手機在我腦袋旁著火,我可能沒法寫下這個帖子。”

  在丟失所有儲存在手機中的個人資訊後,樸宋晶表示已改變主意,不再置換蓋樂世Note7手機。

  “消費者想要了解發生了什麼事、以及這類事件不會再次發生,以平復心情,”美國IDS研究公司負責研究手機裝置的拉蒙·利亞馬斯説,“沒有人願意淩晨一兩點被驚醒,發現自己的智能手機著火了。”(完)(鄭思遠 新華社專特稿)

 

推薦閱讀:

無人駕駛汽車時代 誰掌握主導權?

韓自主勘測到21萬噸金礦石 市價超1億元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58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