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全方位解析:無人駕駛汽車時代 誰掌握主導權?

2016年08月30日 09:44:04 來源: 中國網

  據韓媒報道,日本奧組委為2020東京奧運會宣傳時提及的汽車無人駕駛技術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預計在不久後該技術將得到普及,屆時人們只需開啟無人駕駛模式,撒開方向盤便能輕松出行。

  試行中的BMW無人駕駛汽車

  為什麼需要無人駕駛車輛?

  現在全球汽車市場的話題是“環保汽車”和“無人駕駛汽車”。排氣最小化的環保汽車在勾畫一個人類安全和便利出行的藍圖,而以精準的地圖為背景的城市交通網中,由係統操控的的無人駕駛汽車可以看做是車輛間維持安全距離和防止疲勞駕駛的安全措施。

  據市場調查公司HIS稱,全世界無人駕駛汽車年間銷售量預計從2025年的23萬臺上升到2035年的1180萬臺。另外據市場調查公司ABI稱,部分無人駕駛汽車和完全無人駕駛汽車的銷量預計從2024年的110萬臺增長38倍,上升到2035年的4200萬臺。

  豐田的搭載“ITS*1”無線通信技術的先進駕駛係統,作為2015年上市的安全組合套裝“Toyota Safety Sense”在日本國內的一些新型車上得到應用。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44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