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糖尿病患者應多食用蘋果和梨等堅硬水果

2016年08月18日 11:26:20 來源: 環球網

  據韓國《朝鮮日報》8月17日報道,糖尿病患者在攝取水果時要小心謹慎,因為水果中的糖分可能使血糖上升,加劇病情,誘發並發症。部分糖尿病患者幹脆不吃水果,但水果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各種維生素和抗氧化營養成分和膳食纖維。

  專家們建議,糖尿病患者比起白桃、西瓜、香蕉等果肉柔軟的食物,適量食用蘋果、梨、天桃、西瓜皮香瓜等果肉堅硬的水果。

  Chaum食療中心的李奇浩教授指出:“果肉堅硬的水果中形成膳食纖維的細胞組織細密有韌勁,在人體內的消化吸收緩慢,有阻止血糖指數急劇上升的效果。而果肉柔軟的水果中,膳食纖維柔軟,在人體內很快被消化吸收,血糖指數容易上升。”同樣的原理,糖尿病患者不宜以果汁的形式攝取水果。江南Severance醫院內分泌科的安哲雨教授指出:“如果水果中的膳食纖維被粉碎得很細小,糖分會迅速流出,人體攝取時血糖會更快升高。”

  糖尿病患者攝取水果的時間最好在早晨和中午,一天一兩次。上溪白醫院內分泌科的高慶秀教授建議,不管是哪種水果,攝取量最好限制在成人拳頭大小。(記者魏悅)

 

推薦閱讀:

韓國研究:未滿40歲做胃癌檢查效果不佳

韓成功研發世界首個可吞噬癌細胞“微型機器人”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610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