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王毅會見韓國外長尹炳世

2016年07月26日 07:13:1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萬象7月25日電(記者顏昊 陳健)7月24日,外交部長王毅在寮國萬象會見韓國外長尹炳世。

  王毅表示,中韓是近鄰又是戰略合作夥伴,近年來兩國開展全方位合作,給兩國人民帶來實際利益。但在韓部署“薩德”係統,必將損害中韓互信。“薩德”決不是單純的技術問題,而是不折不扣的戰略問題。如“薩德”最終在韓落地部署,將對半島形勢、地區穩定及中韓關係造成負面影響。我們再次奉勸韓方認真對待中方的正當合理關切,權衡利弊,慎之又慎,三思後行,珍惜並維護好中韓關係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尹炳世表示,近年來,得益于兩國領導人和雙方人民的共同努力,韓中關係取得高水準發展。韓中關係牢固,應能合作應對各種挑戰。韓方絕無意也不會損害中方的戰略安全利益,希與中方加強溝通,增進互信,以明年建交25周年為契機,進一步發展韓中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出席東亞係列外長會 中國外長的三大任務

朝鮮外相啟程參加東盟地區論壇外長會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39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