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名師説】板廠小學校長馮雅男:復課後要給孩子適應的時間 不宜“用力過猛”
2020-05-29 09:0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5月29日電 日前,北京市印發了《關于做好2020年春季學期基礎教育各學段有序返校復課工作的通知》,對做好中小學和幼兒園有序返校復課工作進行了部署和安排。近日,北京市東城區板廠小學校長馮雅男接受新華網採訪,圍繞孩子返校後的課堂節奏應該如何把握等方面,給出了自己的見解。

  馮雅男表示學校會給家長和孩子寫一封信,幫孩子做好復課前的準備。她建議家長在如下三個方面做好準備:首先,在孩子返校復課前,要幫助他們調節“生物鐘”,讓孩子按照平常在學校上課的時間來安排自己的作息。其次,她建議家長幫助孩子做好心理疏導讓他們在情緒上接受回校復課的狀態。再次,她認為家長對于孩子的學習情況,不要提過高的要求。“重要的是要讓孩子從心理上慢慢投入到課堂學習中。”開學後,老師會把前一階段的知識給孩子進行梳理,進行重難點的再指導。

  返校復課後,教師如何把握課堂教學節奏?馮雅男認為,教師在教學過程中也不宜“用力過猛”,要讓孩子慢慢去接受和適應。

  對于畢業年級,馮雅男表示,學校會注意在教學上做好銜接,讓孩子在知識上不留空白。她期待孩子們進入自己理想的中學後,帶著來自母校的美好回憶開啟自己新的中學生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琦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0637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