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名師説】北京市海澱區教師進修學校附屬實驗學校校長董紅軍:也許今天晚上你可以早一點睡,明天起來我們繼續趕路
2020-04-27 10:1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4月27日電 疫情期間,超長“宅家”學習使得不少學生和家長都産生了焦慮情緒。對于家長來説,他們的焦慮或是擔心孩子與其他學生學業差距過大,或是急于求成……近日,北京市海澱區教師進修學校附屬實驗學校校長董紅軍在採訪中表示,孩子的成長是一個過程,需要等待。家長需要有足夠的寬容度,給孩子一個自主成長的空間,讓他們自己去做能力范圍之內的事情。

  對于高三學子來説,面對高考延期,他們該如何緩解自身的焦慮,積極備考呢?董紅軍鼓勵學生要平和地看待高考延期,並且從中培養一種能夠平和地對待其他不確定性的能力。他表示,高考延期不是一個利弊問題,學生們不需要患得患失,因為它比的是誰能夠抓緊時間去做謀劃、付諸行動。此外,學生要積極地與家長溝通,主動為自己營造一個正向溝通的場景。在董紅軍看來,每個關口都是培養和自我鍛煉的好時候,要把高考延期看作是一種成長的機會。“也許今天晚上你可以早一點睡,明天起來的時候,我們繼續趕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琦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059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