潁上:特色産業鋪就鄉村振興路-新華網
新華網 > 安徽 > 正文
2024 04/05 17:37:43
來源:潁上縣委宣傳部

潁上:特色産業鋪就鄉村振興路

字體:

  陽春時節,走進位于安徽省潁上縣汪郢村的九玖家庭農場桃園,粉白嬌嫩的花朵開滿枝頭,農戶在桃林裏忙碌著為果樹疏花剪枝。

3I6A5662_副本

盛開的桃花與油菜花相映成趣

  近年來,當地積極發展“休閒農業+鄉村旅遊”,逐漸走出了一條“村美業興”的農旅融合發展之路。截至目前,全鄉種植桃樹超千畝,特色産業初具規模,不僅讓種植戶嘗到了甜頭,也為周邊群眾提供了就業機會。在促進村民增收的同時,帶動了鄉村休閒觀光農業的發展。

  近年來,潁上縣依托縣域特色資源,發揮生態優勢,充分挖掘“土”資源、放大“特”優勢、提高“産”效益,不斷夯實農業基礎、調優農業結構,因地制宜培育發展特色綠色産業,鋪就鄉村振興之路,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繁榮。

  潁上縣按照“宜水則水、宜牧則牧、宜漁則漁”的原則,扎實推進水産養殖、水禽養殖、水生蔬菜“三水”産業,已發展高效特色經濟作物32.5萬畝、水産養殖總面積53.9萬畝,稻蝦、稻泥鰍、稻蟹等綜合水産養殖30余萬畝,蓮藕、茭白、菱角、芡實等水生蔬菜種植面積達10萬畝,鴨、鵝等水禽養殖超300萬只;並已建成高標準農田152.04萬畝,走出了一條符合發展規律、具有潁上特色的農業産業結構調整路子。

  下一步,潁上縣將堅持按照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以實現高品質發展為主線,強化對農業生産的政策支撐,全力做好推進科技推廣服務,把新技術、新品種等“四新技術”推廣應用到農業生産中去,著力實現農業提質增效,不斷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促進農民增收,全面助推鄉村振興。(沈雲鵬、姜洪濤)

【糾錯】 【責任編輯:李東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