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焦”培育“食安名坊”-新華網
新華網 > 安徽 > 正文
2024 03/27 16:02:09
來源:蕪湖日報

“三聚焦”培育“食安名坊”

字體:

  近日,市市場監管局推進“食安名坊”培育工作,聚焦“政策引領、梯次培育、申報輔導”,充分發揮“食安名坊”品牌示范效應,以點帶面推動我市食品小作坊産業發展水準整體提升。

  聚焦政策引領,支援小作坊規范提升。強化政策宣傳,組織培育工作會、宣講會,加強宣傳引導,鼓勵有意願、有條件的食品小作坊主動申請。強化政策支援,鼓勵各縣市區、開發區將“食安名坊”培育與鄉村振興、綠色食品産業發展、文化旅遊等重點工作結合推進,積極爭取培育扶持政策,引導食品小作坊規范提升。

  聚焦梯次培育,備足“食安名坊”培育庫。建立“食安名坊”後備培育庫,按照分類指導、梯次培育、重點突破,以食品小作坊生産加工場所衛生、過程管理和品牌影響等為參數指標,構建“有申報意願但條件不成熟食品小作坊、評審或復評不通過的食品小作坊、成長性較好或傳統特色鮮明的小作坊、優質特色小作坊”四級梯次培育體係。針對培育對象,制定“一坊一策”培育方案,形成“成熟一批、申報一批、儲備一批”的良好迴圈。

  聚焦申報輔導,做好“食安名坊”申報服務。鼓勵符合條件的食品小作坊積極申報,通過線上線下梳理,優先選取品牌知名度高、特色鮮明等較為成熟的食品小作坊進行走訪、政策宣講、鼓勵申報。建立常態化申報服務工作機制,結合日常監管和專項整治工作,組織監管人員採取一對一培訓、現場指導申報、申報材料一次性告知等“保姆式”服務,加大對培育對象的幫扶指導力度,助力食品小作坊補缺補差、規范提升。(記者 程中玉 見習記者 齊雯雯)

【糾錯】 【責任編輯:李東標】